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协会举办世界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座谈会

Sunday, May 3, 2015

全体与会者在会场外合影

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协会春季中小学教师(K-12)研习班,及“世界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座谈会于5月3日在波士顿塔夫茨大学举行。与会70多位中文教师就中文教学的多媒体运用,课本及课程设计,语法和汉字的教学以及汉语教学中的文化元素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中小学教师研习班第一部分由麻省理工大学中文部陈彤老师主讲:电脑在中文教学中的运用。中小学教师研习班第二部分由高中中文教师陈毅星、汪刚柳、朱伟忆共同主持:多媒体科技教学交流。

世界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研讨会
Worldwide 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and Chinese Culture
May3d Symposium

研讨会于下午举行,邀请南京大学程爱民教授率领的中方汉语教学专家学者与新英格兰地区各大学的何文潮、罗云、何宝璋、董桦、崔颂人、王志军、陈彤、Amber Navarre、李爱民等教授主讲。座谈会分四组进行,主题有:汉语教学中的文化交流;汉语教学中的课程及课本;汉语课堂教学中的科技和方法;汉语语法和汉字的教学。

座谈会中方发言专家有程爱民、段业辉、常峻、欧阳晓琴、李彦、殷晓明、张霓、杨玉玲、杨雪丽等。